有機物

-昼时

-搞萨男指的指挥使 也喜欢神男指和神器使bg啦

【萨指冬日24h/10:00】冬日的小憩

[冬日的小憩]

大家好我是十点担当!!!很开心能和这么多牛逼的老师一起参企 我来垫底了
3k字水文 又无聊又ooc又莫名其妙 大家看到这里可以退出了(草)
腻腻歪歪新婚日常 除夕时间线 蛮无脑的 凑合看



-

冬日是你指间的温度,冬日是你捧在手心里的咖啡,冬日是你脖子上白色的围巾,冬日是你在雪地上投出的狭长的影子,冬日是你讲起话时嘴边呼出的白雾,冬日是你看向窗外时露出的笑脸。

冬日是融在你眼睛里的雪。



暖气扑在窗子上化成一层薄薄的水雾,指挥使跪在沙发上直起身子,手指划过玻璃发出一阵细微的摩擦声。伊萨克转头过去看他,只见窗子上多了几朵小花。伊萨克倒也不太明白这个孩子气的行为有什么意义,不过他还是伸出手去,在旁边添了几条层层叠叠的波浪线。

手里的书看到了稍微有些无聊的地方,换个方式消磨时间也是可以的吧。指挥使望着他画的线眨了眨眼,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这是海?」

「嗯。」

伊萨克脸上浮现出『有什么问题吗』的神情,指挥使托起脑袋想了想,大概自己的常识是没出问题的,于是他说道「海边不一般都是沙滩吗?」

伊萨克皱了皱眉,反驳道「但是交界都市没有沙滩吧。」

「咦?那也没有花吧。」

「……是吗?」

他犹豫的望向被添上了图案的玻璃,又不太甘心的低声说了一句「说不定在哪里会有呢?比如说…交界都市的外面。」

也许透过模糊的水雾,真的会看见广阔的大海,岸上盛开着大片大片的花田,也像海一样呢?指挥使盯着窗户想了好一会,一口气把玻璃上的水汽全部擦掉了。视野豁然开朗了,街道上飘着细雪,行人们衣装厚重的来来往往。

并没有海,也没有花。那像是只属于他们两人的无聊幻想似的。

「等下,这样手会很冷的吧——」

指挥使拍了拍手又坐了下去,反正不过一会儿暖气就会把自己的手捂暖了,只有水滴还会保留在那上面。他无视掉身旁少年担心的疑问,说道「那要是黑门的事情解决了,我们一起去外面看看吧。」

「外面一定什么都会有的吧——不止是花田与大海,呃,上次在书里看到的那个是什么来着?…总之,能出去看看就好了呢。」指挥使伸出一根手指晃啊晃,伊萨克的视线又落回了打开的书上,他说「可我们连交界都市都没有好好看过吧。」

「啊,对哦。」指挥使凑上去,「今天好不容易休息了,我们不出去逛逛吗?」

眼下黑门的形势也差不多稳定下来了,就算是指挥使也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每天在中央庭待机或是在城市里巡查——虽然他们现在也宅在中央庭的宿舍里,不过比起之前总归是轻松了不少。

于是仍同往常一样的,伊萨克每天早上十分准时走进指挥使的房间里,坐在他床边开始看书,等少年慢慢的在床上睁开眼睛,对他而言新的一天就开始了。指挥使打开终端显示的是今日休息的告示,感慨了一句『晏华也会考虑东方的新年啊』又躺回去。

然后被伊萨克拽起来。

指挥使其实也没撒娇的意思,他拉着对方的手坐起来,揉着眼睛去卫生间洗漱。出来的时候伊萨克正坐在沙发上继续看着手里的书,指挥使一下子坐在他旁边,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到了现在。

离得有些近了,伊萨克磕磕巴巴的回答「算、算了吧…现在街上的人肯定很多。」

「你怎么还怕这个?」指挥使一副讶异的样子,揉了揉他的脑袋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难道我做的一切都白费了?」

「不是——……比起那么多人聚在一起,还是待在房间里比较好。」

「咦——?」指挥使趴在他肩膀上拉长了音,「是说伊萨克更想和我两个人独处吗?」

「?等、等等等下!」

少年笑嘻嘻的看着对方在一秒之内变得面红耳赤然后急急忙忙的把自己从他身上推开。啊,果然又害羞了,他想。好像这是他日常的娱乐一样,指挥使对这样的结果乐此不疲。

伊萨克只觉得浑身发热。也许是暖气开太大了,或者是两个人靠的太近了?他张张嘴想要说点什么,却什么词句也没吐出来。大概指挥使做的一切真的都白费了吧,他到现在也还是个需要别人来帮他表达心情的胆小鬼。他的勇气似乎在那时候说『我喜欢你』的时候就耗尽了。

愧于发现自己的害羞一般,比起是对指挥使捉弄他而不满来说,还是他对不敢坦白愿望的他自己生气了。

「…………你别老拿我寻开心了。」他闷闷的说,又转头回去看书。像是察觉到对方心情不太对劲了,指挥使侧过身来盯着他的侧脸看。稍长的黑发遮住了伊萨克的脸,指挥使看不清他的表情,却忽然笑了起来。

感觉就像不久前一样呢,他这么想。

像他还在小小的教会里喝着同泥水一般苦的咖啡,试探性的去望向黑色兜帽下少年的表情;像他为了打消少年的疑虑,一句接着一句的谈天说地;像他坐在轻轨上用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向少年保证着他人的安危,又得到无奈的回应——像他闯进水雾弥漫的森林,站在水塘边看见少年无言的侧脸。

不过现在都不一样了。他会喝到加了棉花糖的咖啡,会听见鼓励自己的话语,会受到令人安心的保护,会看见少年脸上的笑容。

他现在就坐在我身边嘛。不管过去多久,他都会在这里。

指挥使伸手去撩开伊萨克的前发,他看见对方紧张的神情和红红的耳尖,然后他揉了揉他的脑袋。

「你明明也没有否认嘛。」

「……嗯。」

伊萨克终于是认输了似的放松下来,紧绷着的呼吸也舒缓了不少。他轻轻的蹭了蹭抚上他脸颊的手表达歉意,然后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的继续低着头。

闹别扭也以越来越快的速度结束了,嗯,真不错。指挥使又嘿嘿的笑着黏上去「我可不讨厌独处喔。」

「谁会讨厌……不是,我也没说我讨厌吧。」

「啊,那我就当你承认了?」

「…………随便你。」

「真不错,真不错。」指挥使露出了非常愉快的笑容,他啪叽啪叽的拍起手,「要给坦率的好孩子奖励才行呢,今天就呆在家里吧!」

「…那算什么,你又把我当做小孩子了?」伊萨克有些不满回头看过去,正好对上了对方盈满笑意的绿色眼睛。他一下子像被噎住了一样说不出话,只能慌慌张张的把视线移开。

话说回来,恋人在新年前一天是要做些什么的来着?因为他们两个之前一直都像往常那样坐在沙发一起看书聊天,倒是谁也没有考虑到这个时间点。现在他好不容易表达出了想和对方独处的想法,才后知后觉的开始考虑起这件事来。反正现在还不算太晚吧,才只是中午而已。

「让我猜猜——伊萨克是不是在想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指挥使像孩子一样兴奋的眨眨眼睛,还在胡思乱想的伊萨克被他吓了一跳,在反应过来之前就「是、是啊…」的承认了。末了才咯噔一下的意识到了什么,不甘心的补上一句「你怎么知道的?」

「咦,那当然是——因为爱嘛!」

「……啊?」

对于指挥使直球发言的伊萨克脑袋宕机的看着他夸张的张开双臂,冲自己摆出『你说对吧』的表情。伊萨克感觉自己好不容易降下来的体温又升了回去,想说些什么掩盖一下难为情又找不到合适的话语反驳。

指挥使看了看愣在原地无言以对的伊萨克,知道他多半是又把他的玩笑话当真了。这老实孩子还真他说啥就通通往心里去,反而给他整得不好意思了。

「伊萨克果然是个好孩子呢,连这种事都这么认…」

「你果然又在开玩笑吧,不然的话我怎么不知道你在想什——」

——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咦……?」

这回换指挥使愣住了。自己的打圆场被对方打断,还是用出乎意料的话来回答的。他在这一刻忽然觉得自己和被开玩笑的伊萨克感同身受,虽然情况完全不一样,但这令人体温上升的心情总归是相同的。

他又想起之前的事了。是什么来着,在某次巡查结束后的,少年叫住他的事。

『…………我喜欢你。』

他还记得那时候少年的表情。因为很好笑,啊不对,因为他第一次见到少年露出那样的表情。那样认真的、紧张的、小心翼翼的、害羞又难为情的、像是付出了全部勇气的表情。

然后他笑了一下,他说——

他说「我也是。」

总觉得那时的光景和眼下重叠了,也许只要两个人待在一起,就会有很多这样的事吧。他们保持着同样的表情望着对方,然后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什么啊……明明都交往这么久了。好逊啊。」

「那是谁的错啊。」

「难不成还是我的?我说两句就害羞的人是你吧。」

「什…那种事换谁都不会好意思的吧?」

「啊,看来是说的太少了还没习惯呢。那我以后多说点给伊萨克听哦。」

「???你、你说多少次我都不会习惯的——」



孩子气的调打结束以后,伊萨克忽然说「这还是我和你一起过的第一个冬天呢。」

「?你怎么突然说这么肉麻的话,刚刚还不让我说呢。」

「这、这哪里一样了!」伊萨克短暂的着急了一下,「…我是说真的,能和指挥使一起度过的日子,我都…很开心。」

指挥使眨了眨眼。

「那我也是说真的。我希望能和伊萨克度过更多个冬日——啊,不如就把这个当做新年愿望吧!伊萨克的愿望是什么?」

「咦?我、我也一样……」

「那太好了!」指挥使冲他笑笑,握住他的手,「我们的愿望一定可以实现的。」

少年度过的第一个冬日也许是孤独而绝望的,不过现在,自己应该能给他一个简单又温暖的日常了吧。只有这一点,指挥使格外的想去相信。

熄灭的灯笼重又被点燃,升上高空的烟火点亮了夜晚。大街上的灯火一盏一盏的亮起,冷清的雪地变得热闹起来。熙熙攘攘的行人穿梭在大街小巷里,何处不洋溢着新年的气氛。

「伊萨克,你看,是烟花哎——!」

「这倒是…没有见过。……真美。」

「你没见过的东西还多着呢。」指挥使得意的笑了起来,「今天没出去看看,后不后悔?」

伊萨克犹豫了一下,然后他说「……和指挥使在一起的话,我就不后悔。」

灿烂的烟花在少年眼中绽放开来,指挥使盯着他的侧脸出了神。他能看到少年眼中的欣喜、坚定、信任,还有对千千万万个未来的向往。

——啊啊。那天,我能向你伸出手真是太好了。

烟花在两人的头顶绽开,消弭,又绽开,消弭。

只有这份心情是永远不会飘散的罢了。



指挥使靠上对方的肩膀。他想。

冬日是能陪在你身旁,看着你能向远方与冰雪般寒冷的明天伸出手的这份心情啊。

Fin.

评论

热度(34)